昨天忽然冒出對生活的很多衝動,  但是沒有及時寫下來,現在要寫也忘了一些了。

長灘島的渡假,真的讓我的精神跟氣色整個好起來,但午夜夢迴竟然也夢到工作的事情(套老爸的話:你壓力太大了)

拿著相機狂拍,1300張還真是不少。從拍照,我發現我找到了另外一種成就感和一種慰藉:照的漂亮心情也漂亮,抓不好光線焦慮,也間接讓我釋放自己的恐慌跟焦躁個性。但是更震撼的,還是活生生見識到什麼是:不同的世界。沙灘端,夜夜笙歌,各種美食跟表演日日上演。巷子內,可憐的人們吃得餐飯僅有一小塊餅跟一點水,廚房就擠在店面的後方,店面有10坪,廚房和餐廳竟然就只有不到2坪的空間。到了偏僻的沙灘,一下車一堆眼神無辜的女孩圍上前來賣飾品,為了生存緊追著觀光客跑。回到飯店外的沙灘上,露天BBQ餐廳林立,桌上推滿了觀光客吃不完的廚餘跟過度的浪費,每個人的臉上充滿著無所謂與理所當然。

晚上回到飯店,一直在整理看見的各種景象的心情。夢境般的天堂與貧窮可憐共存一體,混雜著現在坐在電腦前面,滿腦浮現找工作的焦慮,但是忽然很慶幸,我看到也承認自己的懦弱跟無力,不足跟缺點。再怎麼好強,也要承認很多時候,在意與關懷即使再多,但是能做,可以做的都是有限。可以生在幸福的台灣,過著一定水平的生活,但卻沒有菲律賓人貧窮但是卻可以帶著笑臉過日子的單純,哀怨與抱怨成了生活的主軸 -- 我才發現這樣真的太超過了。但是似乎又是生活的太好了,對自己的自滿與自信包庇了內心去尋找自己的真實的問題:懦弱,沒有勇氣,無能與種種缺點。

對於下一年度,2011 年,我想不列出哪些目標該做的了,期待自己可以看見內心真實的自己,承認且改進各種可能,告訴自己能維持:平安喜樂感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