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這兩個星期,實在發生了很多事情
工作越到現在更發現, 原來, 事情都是好處理的,但是人的溝通真的是一門藝術.
想當時在離開FT的時候,老闆有跟我說過, 他覺得我需要好好學習什麼叫做溝通...(雖然當時實在是覺得他的溝通能力也不怎麼樣)
但是現在自己面對這麼多人, 更複雜的人際網絡, 各種利害關係,溝通變的更重要了. 

很幸運,週遭的工作伙伴很單純, 應該說是多半無惡意即使我們講著不同的語言, 甚至有些根本聽不懂的語言
因此觀察週遭人的情緒與互動變的更重要了... 

我最喜歡早上的時候, 做在椅子上往四周看一圈,看看大家在做什麼,在想什麼,互動些什麼. 體會各種氛圍...即使在工廠,工作的也是人,需要被激勵的也是人
如果忽視了人的想法跟感受, 真是全世界最笨的舉動了! 當我發現自己在想這件事情時, 忽然暗喜一下, 哈, 我變了

以前工作的冷漠與無情, 似乎已經漸漸遠離我而去. 想到以前面試的時候也好, 跟朋友閒聊的時候也好, 我最愛說: 黑 我愛與人相處
這種愛與人相處讓我思考是不是來當個業務不錯! 但經過這個月快速洗禮 (駐外真的是刺激人的好機會!!), 原來適合我的並不是業務
而是走管理職. 漸漸,我能享受管理上所謂的 : 關心與同理心. 怎麼樣去鼓勵大家, 愛一群跟你工作的人. 那種是真心愛一群人的感受...好難以言喻

似乎太sensitive了一點, 但我必須要說: thanks god, I live now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