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跟Ania談過之後(Ania是一個比較嚴肅嚴格的女老師,我還是比較喜歡Paul),雖然她先稱讚我們這星期的報告(每個星期都有小組報告,這個星期的是做一個廣播節目,探討十年後的社會現象,我的角色是外景記者),也高興我可以自然的做串場 (好啦,我承認我聽了很暗爽),但是問題最大的還是寫作。

單字廣度、文法複雜程度,都是問題。我也知道這個需要累積,但在累積的同時,還是要檢討自己錯誤在哪。一個一個挑出錯誤之後,我拿著文法書跟寫作建議的書籍相互比對,發現自己錯在很基本的概念上,這種錯還真是糟糕,這次的essay我一邊寫一邊把錯誤放在旁邊對照著看和想,提醒自己不能在犯同樣的錯誤了。另外,我發現我真的是買對了書!雖然很慚愧的是之前一直沒有好好的讀它,但是現在猛起來狂看阿!果然人在遇到瓶頸的時候往往潛能就會發揮了…orz

另外,文法和句型結構的複雜程度的加強,似乎不是多看就可以解決的事情。這次我採用的策略是在寫好outline之後,把參考資料放在旁邊對照,並練習把找到的複雜句型每一字句套用。學習還是從模仿開始…我決定還是先澈底的模仿(但絕對不是抄襲)句型,”用力”在每一個句子上。之前傻傻的不懂的同義字字典的好處,今天使用的次數應該是活到現在最多的吧!collins真是好物一枚!! 說真的,也是因為沒有很多時間可以使用英漢字典(網路使用不方便,字典又放家裡帶不來),逼的我自己不得不用跟別人copy 來的Collins (要到的是英英字典),慢慢習慣用英文去解釋不懂的英文單字,它的好讓我寫到文章的後段時忍不住往銀幕親了一下!(好色…)

一天一些領會,很開心!有種繼續前進的感覺,每天受到一些刺激,真喜歡這樣的生活。
--
我還是習慣那種忙碌的生活吧…即使在懶散的英國,我還是衝衝衝……。希望這一年,可以慢慢學著有效率的放慢腳步前進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