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有打羽球了,上一次打羽球是跟新川練的,但也事隔好幾個月了。這次打的有夠艱辛的,跟Steven和路西打球。一次就是一個小時,Steven算很仁慈(超怕他沒有打過癮),一對二,我跟路西也打的有夠累了orz
 
學到最多的,還是慢跑吧!怎麼調整呼吸,怎麼控制自己的上半身的晃動,怎麼調整速度打了一個小時的球後,又跟Steven跑了校園外,花了35分鐘吧(我跑的很慢)。上坡,下坡一開始的第十五分鐘左右,臉色漸漸失去血色,心臟和氣管很痛,有種快爆裂的感覺,才發現自己的肺活量很差。說真的,今天如果我是自己跑或者跟其他人跑,也許會停下來休息,然後就用走的了。但是阿,史蒂芬老師可不允許我這樣做(),當然我也是不太願意服輸的人XD,靠著用力吸氣跟用力吐氣,慢慢抓到讓心臟跟氣管舒緩的方法,很神奇的,五分鐘後完全不痛了!雖然跑的還是有漸漸累的感覺,但是整個呼吸道很舒暢,可以吸的氣變的更多了。哈,說真的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過。
 
很久以前看過一篇文章在講培養小孩從小有慢跑的習慣的好處,裡面提到說可以培養小孩的耐力之外,長大後遇到困難或者挫折都比一般人的抗壓力來的強。今天,我感受到為什麼那篇文章會這樣說了在跑到一個瓶頸時,如果變成慢走或者是停下來,那可真的是完完全全的前功盡棄了。慢跑,已經不只是為了健康而跑,更是為了挑戰自己而跑。跑完後做事情腦袋清晰,做事情效率也提高,這個高附加價值的運動我應該會持續。
 
以前,對很多事情都會做一半放棄,總是會給自己很多理由跟藉口。像是運動,總說時間不夠;課外書想讀,也說課內功課讀不完所以把課外書晾在外面。過去盡可能有效率工作,但卻將事情的先要順序弄混,似乎是很有效率,但我想到頭來的成果並沒有相對付出的預期來的好。有效率工作也不等於很緊湊生活,很多人會說:你的生活好緊張阿。我想,那個只是氣氛的緊張,以前那樣氣氛緊張的我可真是大錯特錯。
 
時間也不多了,23歲了。人生有幾個23歲,剩下可以好好照顧自己的10(還可以算青春的十年),我想我更需要的是:學習怎麼過對的生活,徹底檢討過去當做警惕。只想一直提醒自己,ONLY WHY BUT WITHOUT REASON AND EXCUSE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