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小的時候,我一直在思考:對我而言為什麼要唸書呢?

唸書的意義又是什麼?

課本上面總是教我們說,唸書是為了增加知識當好公民,要當個堂堂正正的人,對國家有抱負的人

說真的,我都會在前面偷偷加上幾句話:要先會賺錢!!!

轉眼過了好多年,我去當人家老師(家教),最怕被小孩子問到的問題就是:老師,為什麼我們要讀書?還要考越高分越好?

說真的,我回答不出來。因為一直到現在,我心中的答案還是:賺錢

不過說來也諷刺,一直在追尋如何賺錢的路,但是從小學的東西並不是教我如何賺錢

直到現在,來到Aston,認識一些有工作過的,或是家裡有大型家族企業的同學朋友(這裡超多人爆炸極有錢的)

才慢慢徹徹底底領會到:賺錢與唸書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腦袋

那問我,是不是真的喜歡讀書?我會說:不差啊!唸唸經濟跟商業case我也覺得很歡樂

那在又問我,那要以後以唸書當職業嗎?我的回答會是:我只想走可以賺錢的路

對,我想賺錢,想的快發瘋了。為什麼?因為我很愛物質享受嗎?錯,我還是喜歡穿的隨便用便宜10,20圓的東西

那為什麼要賺錢呢? 除了成就感作祟之外,從小到現在徹底發現錢幾乎可以解決掉99%的問題,真的,徹徹底底的覺得

我想省掉麻煩,有錢可以省掉一切麻煩

我喜歡的只是賺進來的剎那間的感覺

上面這個想法,竟也讓我在這裡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同伴,但是他走的是金融這條路。我很清楚自己很難走這條路,尤其變成專業基金經理人

即使如此,想賺錢的心是越來越強烈。

話說,每次想到有什麼生意可以做的時候,全身是充滿的熱血,整個神經就是緊繃到最嗨

也是走過這些路跟碰到一些人,慢慢學著繼續調整。so, just go on even I am really very aggressive!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