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開始還以為語言的課程應該不會很吃重,但是我錯了…。到今天為止,每天都在上課,一直上課,聽說讀寫不斷在刺激我的腦袋。星期一到星期四早上分班上課,下午合班上課,星期五早上簡報時間。老師將大家分成兩個班上課,我這個班有9個人,包含我有兩個台灣人,兩個大陸人,一個沙烏地阿拉伯人,一個日本人,一個韓國人,兩個泰國人。但是我跟那位台灣來的Joyce很有默契的分開坐:因為我們知道坐在一起一定會想講中文。


除了第一二天比較輕鬆之外,第三天開始有好多的作業跟READING 要讀,一份一份的發下來,到了第五天(就是今天),要上台簡報了。每天早上10點上課到12點,下午1點半繼續上到下午四點,重點是……早上上課沒有休息,下午上課中間只有休息10分鐘(甚至3分鐘而已),很累,很多人都打瞌睡了。老師有兩位,一個是Paul另一位是Ania。Paul是個和藹的老伯伯,在中國住過五年,而Ania是個漂亮的女老師,祖籍是波蘭。Paul講話比較婉轉,Ania很直接且不客氣。在問他們問題時,他們總是會先反問,然後不會直接給答案,甚至很直接的要求你自己想,這一點跟老干還滿像的。兩個老師上課除了幫助我們英文進步之外,他們更是會解說英文語感的概念(下次我會在blog上補充),讓我覺得更深刻體會到怎麼學一個語言。


另外這個星期印象最深的還是小組報告。由於講中文和泰文的學生比較多,所以難免會被分配到有講同樣語言的組別,但是我不知道算幸還是不幸,我被分到一組只有我一個女生,三個分別來自韓國、泰國、葉門的男生的組別。來自葉門的那位Salem自主性很強,超有自己的意見跟想法,在倫敦唸過一段時間的書。而韓國來的Sam年紀比較大,英文的口說能力不是很好,所以在表達的時候往往會慢半拍,而來自泰國的Gun (他真的叫Gun)非常的斯文靦腆,但是聽說他剛從軍中退伍。在討論的時候,Salem意見很多,但我不否認他的想法真的很不錯,而韓國跟泰國來的男生想法比較接近,他們兩人提到比較雷同的東西,但是口語表達相對上沒有Salem好,而Salem話又多又講的快,我後來忍不住一直打斷他講話,請他聽看看Sam 跟Gun的意見。在這一來一往的溝通中,我明顯感受到說話的力量(是低,說越多越流暢,我甚是開始可以跟Salem互相PK起來)。手忙腳亂中,我們只有30分鐘的討論加上畫手工的Poster,竟也在時間內完成了!我心裡有點訝異但是還滿開心的。同時,也驗證了Maybo跟我說的:be confident, or you will out of game.
這幾天我已經慢慢有感覺:出國讀書…很辛苦…


寫完這篇(當然還有很多篇補寫的),花了我將近3個小時有吧! 難得星期五下午有放假,才有機會可以好好寫個blog,下個星期皮要繃緊一點了,挑戰要持續來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