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這邊的第二天,我到處在宿舍閑晃。我住在13樓,好高,但是往窗外看出去可以看到部分市中心,晚上還可以看到漂亮的夜景。往窗外看,可以看到法院。伯明罕的法院依然保持著幾百年前的建築外觀,遠處看過去像是一座一座的城堡,古味十足。但是後面的火車站看起來就比較時髦了!在這邊如果想要看夜景,那就要等到晚上10點之後了,因為一直到晚上10點之後太陽才下山,所以我常常會忘記是不是該吃晚餐了(囧)。
我想,最妙的還是宿舍的電梯!我從來沒想過,宿舍的電梯是沒有上樓跟下樓的按鍵,只有一個:open 鍵,第一次看到真的是傻眼…走進宿舍後,不會直接看到一間一間的房門,而是會看到一個走道門,必須用鑰匙把門打開,然後走過一條走廊才可以走到自己的房間。一層有12個房間,六個一區,我住的這一區全部都是研究生,對面的另一區都是大學部學生。我這區住著大陸人、希臘人、印度人,就是學校所謂的:外國人區。大陸來的Meybo是讀MBA的,看起來沉穩且安靜,但是看到他跟希臘室友Katrleena聊天時就很不一樣了!機哩瓜拉的很活潑。另外的印度來的室友,我忘了他的名字了(好難記),他的爸爸在台灣的台北工作呢!但是我跟他不是很熟。

以前對於大陸來的學生都是會帶著偏見跟不友善的想法,但是遇到meybo,在一個晚上我們聊了快四個小時後,我對他的想法真的大改觀了!Meybo是個很有想法的女生,對於自己未來的路也很清楚,她打算MBA畢業之後還要去荷蘭讀博士,繼續讀上去。跟他聊了好多,聊他的家鄉,她的求學跟工作的歷程,主要還是著重在她讀書經驗的分享。有一個是真的很實用的想法:如何跟西方人合作?
Meybo講了很多,她一直鼓勵我一定要有信心,然後不能夠表現的太謙虛,不然很多西方人是會把你看扁的,接下來的合作就會困難重重──他們不願意理會你。當然,不能因為語言的問題而把這個當作弱勢──stand out, and fight them! 聽到Meybo這樣說我真覺得來對地方了XDXD。Meybo很會煮飯,煮的很棒!每次煮完飯如果我在的話,都會找我一起吃,真的是好感動阿阿阿阿阿,因為我都煮的爛爛的,有夠難吃的。

另位一位就是Katrleena。她好漂亮,真的很迷人的女生,大大眼睛白白皮膚,五官好均勻漂亮。來自希臘,一個我也覺得很夢幻的國家。第一次去找她聊天以前,還認真的思考要跟她聊什麼,很怕沒有話題,但是一聊下去,我真想說:女人話真的都很多!我有一天的晚上跟她聊了3個多小時,後來是因為大家都累了想睡覺,不然還是會繼續基哩瓜拉吧! Katrleena有點散漫迷糊,對自己很有自信,跟她聊天起來毫無拘束,很開心。我們也是聊自己的家鄉,聊自己過去讀的科系跟一些工作的經驗分享。Katrleena以前是讀法律的,後來轉讀International Business (就是跟我一樣的科系),現在是在寫論文的階段了。Katrleena很注重生活品質,不喜歡為了工作而工作,是為了喜歡而工作,雖然她說自己還沒有很明確的工作目標,但是想走專利師這一塊,要在希臘當律師已經不是執照考不考的過的問題了,執業經驗的累積越來越困難,她不希望自己一直困在背書的這死胡同裡,所以出來讀IB。我也跟她說到台灣的半導體產業,還有專利工程師的這個職業,我有點驚訝的是,她從沒來有聽過半導體這個東西…(囧),我算是門外漢,所以只是點了一些大多人會知道的半導體的應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