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是上個星期的遊記了,但是我一直懶的寫它。


不知道為什麼,提不起勁來寫這個遊記。

伯明罕有個Jeweller 博物館,早在1880年左右就有這個工廠了。
來參觀這個博物館對我而言很新奇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幾乎可以算是古蹟的工廠,
沒有被一堆玻璃以及防衛線與民眾區隔的博物館,這和台灣真的差很多。
很開心的是來到這個博物館,有一位講員可以替大家做講解。講解從公司的組成與歷史,也告訴我們19世紀初
金飾的物流與製作,當然,也提到了員工的工作情況。

說真的,聽完講解之後....少了些新奇感,卻多了一分沉重。看著圖片中的員工和穿著富貴
的貴婦們,工廠內震耳欲聾的轉運聲,閃亮亮的黃金堆滿地........這個刺眼的對比讓我一點都不想買"珠寶類"的紀念品,即使它的設計高雅好看,但卻讓我提不起勁。腦海裡倒是冒出克羅梭常戲謔的說的那句:布爾喬亞阿...此刻想起更覺得羞愧。


但小宇宙(很XD吧 哈)應該在孵一些東西了吧,有些事情還想不清楚,不過已經大概知道有什麼要找的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