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shinji跟我聊msn,抱怨著學校的設備跟教職員的態度,當然他是著重在設備上。
他的理由是:宿舍品質差、MBA學生英國本地人不多、學校處理不彰....。我聽了他的抱怨,很清楚他
是希望有人可以給他一些共鳴的,至少一些支持的聲音。因為他說:I will fight aston! have lunch with Aston's president!
我不知道自己這樣的想法跟態度對不對,因為我第一個反應竟然是無奈的笑了一下,然後跟他說good luck

大學時代參與一些學生會的活動,那段時間從熱血的想與學校溝通抗爭,到後來的無奈屈服在官方的說詞下...看到
shinji這麼熱血想要抗爭,其實聽完他的理由之後,有些讓我不知道該認同或者不認同。宿舍品質差這一點,我不知道是
不是因為清大的宿舍住習慣了(夏天會沒冷水,冬天會沒熱水,女宿常沒水,晚點洗澡洗冷水,宿舍大跳電,桌上型PC跳到壞,夏天悶熱像鍋爐...etc.,雖然很慘烈,但是我還算喜歡宿舍耶!!!因為那裡真是方便又溫馨的回憶XDXDXD),覺得這裡其實還可以,沒有這麼差,畢竟他是幾百年的學校了,差一點在所難免,如果說環境不乾淨,大部分因素都是樓友造成的。每個國家的人生活習慣不一樣,總是需要時間去適應不同的生活型態。但是有些樓友真的是很糟糕,離開前把大量垃圾留在原處,造成其他人的麻煩,中國人的想法可能是:忍一忍吧,清一下就算了。但是我很佩服一位遇到這樣情況的台灣同學,他憤怒之餘也去住宿組fight! 讓我有些感嘆的是:什麼都要競爭,只要在能力範圍可以處理的事情,千萬不要忍氣吞聲,不然只是被人家追著打而已!

再來就是MBA學生的英國本地人不多的問題。其實不只是MBA學生,postgraduate的學生是英國本地人的不多,很多英國本地人只要有大學學歷就可以謀到好工作,而很多學生出國讀書若不是真心想學東西,不然就是想要拿學位回家鄉好找工作,這種情況在亞洲很常見,印度跟部份現在GDP成長很快的國家也有一樣的情況。(yes,我一遇到其他國家的人,聊天一定會聊:為什麼你要來英國讀書?所以這是這個月大略得到的結果)練英文是找當地人練習是最好的,但是來到這裡有很多機會可以講英文,很近距離的接觸英國文化,我想...對於學生而言最大的價值應該是: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可以跟很多不同國家的人交朋友。來到這裡才發現以前白痴的擔心:怕英文無法進步,真的是很智障。英文已經不是學不學的問題了,而是一個工具,看自己願不願意好好交朋友的工具。

SHNJI跟我說,他問校長:什麼時候可以把設備問題處理好?給一個明確的時間點!(恩,很有日式私人企業的作風),他說校長給個很模糊的回應。說真的....也想的到會給的很官方的回應,哀,想到這裡我忽然覺得自己的反應竟然是:會很官方的回應,而不是另一種熱血或者跟著SHINJI一起激昂的情緒,這樣對嗎?感覺好像很老油條,還是因為這四年訓練出我對權力機構低頭的性格? 這個答案可以哪裡得到?以前很依賴克羅梭的答案,現在沒在旁邊了,好難找阿。


現在,我等著看看SHINJI打算怎麼做,也想想看我會怎麼做...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