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這邊不知不覺過了四週了,邁入第五週的同時,老師們也給大家考試了。


談到考試,緊張的氣氛當然還是少不了。一個半小時內要完成400字的作文,題目是討論你的國家有關於男性與女性就業機會的問題,請說明分析並提出你的期許與預測。

考完筆試之後,下午緊接著小組報告測驗。題目有兩種,一個是關就界業問題的討論,另一個是關於國家經濟發展的議題。在PRESENT之前,大家都被RANDOM分好組然後分頭準備報告。

我被分到跟一個台灣同學一個大陸同學一組。因為老師分錯了........他把講中文的人分成了一組ORZ,雖然後來的報告當然是要用英文啦,只是討論過程中就少了用英文溝通的機會。一開始分到組之後我們還很爭氣的拼了命用英文先討論,到後來時間緊迫,還是用中文溝通了ORZ,但我要說的是,大陸人用的中文跟我們還真是有差距,很多時候他講話我還真的聽不懂阿....

一拿到題目的時候,大家看了題目愣了一下,後來我就很開心得的把台灣經濟的架構想了一遍,報告的架構想了下,最後還是做了關於經濟分析比較的題目。那位大陸的組員是個男生,之前不少次的PRESENTATION他都跟一些台灣同學合作過,同學都一直不斷的抱怨他的懶惰跟強勢,以致於我一分到跟他同組的時候,整個就是擔心阿.......

但是一開始討論時,我發現他並沒有台灣同學講的這麼嚴重(可能是我很兇他不敢囂張吧XD),他的電腦壞掉了,所以大部分時候他把中國大陸經濟討論的架構寫好,然後讓我打入PPT裡面,而我就負責台灣經濟的部份。報告中我們用了些統計表來分析與比較大陸與台灣的經濟,另外還提出一些有趣的展望(真多虧想像力豐富的同組台灣同學Rita):雷同EU的SEU,還有兩岸的海底隧道XDXDXD   很KUSO,但是這種展望與想法還不錯有趣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