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來了,回到伯明罕了。

這還真是一條漫長的回程路。

走到了維多利亞站,我開始找要怎麼搭客運回來,但是找了老半天還是好困難阿...跑到INFORMATION中心去問才問道要到哪個門下等。



我搭的是NATIONAL EXPRESS ,等於是國光客運等級的客運。但跟台灣邏輯差很多的是,大大的版標上會有寫著定點,但是這邊的版標是:數字。就如同圖片上的:17 。我的媽..我還真搞不清楚自己是哪個數字呢@@"

後來,觀察了一下四周的人,我才發現他們會去找一個大面板,面板上的乘車資訊就如同台鐵一樣,會不斷的跑動,可以看上面的資訊去找自己乘車的GATE...囧。

總共有20個GATE..還真不小。

搭上車了,有三個小時的車要坐,想到屁股就麻痺。因為很不熟,所以一上車就亂問人會到伯明罕的哪邊下站,以為自己問到的是當地英國人,結果坐我旁邊的是一個伊拉克人..ORZ

才開始聊沒多久,他竟然問我是不是在英國長大的?! 我聽了心一驚,我跟他說我到這才兩個多月,他說他覺得我英文講的很好,他還以為我是在英國長大的。我聽了覺得很納悶,繼續問下去,才知道...因為在他接觸的亞洲人中,幾乎英文都不好,他說他很難跟亞洲人聊天,尤其是中國來的。我一直跟他解釋不是中國人英文不好,而是教育環境使我們不是很敢講英文,對自己的發音也沒自信,並不是我們英文不好XDXD。當然,我一直強調我是台灣來的,他竟也知道台灣呢!(心裡很開心XDXD)但我更是強調台灣在哪哩,畫個地圖給他看。對了,他的名字叫做ARRAS

ARRAS一路上跟我一直聊,從他的國家聊到了他的生活。他在英國生活四年了,目前正努力拿到英國籍。因為政治因素,ARRAS從伊拉克奔走,無法留在他的國家,他的一些朋友也跟他一樣的情況。國家戰爭不斷,美國跟英國的軍隊也駐軍在伊拉克,而他選擇留在英國是因為這是他可以比較容易安身之處,他是幾乎是用半逃的方式來到了英國...(聽到這裡覺得很沉重)。 他說他的學歷不高,加上只有高中畢業的學歷,所以做的是藍領階級的工作,工作時間很長又日夜顛倒,很辛苦,但開朗的他期許自己可以存到一點錢做點小本生意,然後到處交點朋友,因為他太寂寞了。

在談話中,他不斷往我這裡靠過來,這讓我想到大部分的中東人似乎都是以"距離"來當作與人交朋友的依據。越靠近表示越有好,越親近,這跟第一天我坐車遇到的老太太差很多。我還滿喜歡老太太的,溫文儒雅,保持一定距離,但是這位熱情的ARRAS一直靠過來,讓我有點吃不消(雖然同學中有些中東人也是很愛找我勾肩撘背的)。這是我第一次體驗了文化上的不同。

最後,我印象很深刻一句話:我愛伊拉克,即使我被趕了出來。這種心情是很複雜的吧....我覺得自己真幸福,我生在台灣,一個充滿人情味又溫暖的地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